top of page

最好的肌膚老化護膚步驟是什麼?

Author: Sarah Carolides


zooki collagen drink



整容拉皮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使用肉毒杆菌和填充劑、埋線線雕、超聲波或激光等逆齡療程的數量每年都在增加和改進。但是,無論這些治療有多好,它們都受限於所治療較小的身體部位。你經常會看到評論,即使某些名人的臉看起來很好,看他們的頸部或手的時候,你仍然能看出他們的年齡。


如果你想做些讓整個身體受益並可以應對所有明顯的衰老跡象的事情,你就需要著重於飲食、水分補充、生活方式以及我們最喜愛的抗衰老補充劑。


皮膚老化原因是什麼?

多老化跡象都是由低度的發炎所引起的。長期發炎會削弱皮膚的結構,減弱其作為屏障的保護能力,同時也會降解負責讓保持皮膚緊緻和沒有皺紋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


最佳抗衰老護膚步驟

1. .抗炎食療

以新鮮蔬菜、香草、香料、高品質蛋白質和必需脂肪為主的抗抗炎食療,同時避免糖和加工食品,是從內部支持健康和預防早衰老的良好基礎。


在抗衰老方面,避免或盡可能減少糖的攝取是最重要的飲食建議之一。過多的糖分會進入皮膚細胞,並附著在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上,形成糖化終產物(AGEs)。這些產物會使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纖維變硬和變形,降低其彈性並促進皺紋或細紋的形成。


2. 保持水分充足

保持充足的水分是一件很便宜的事情,保持充足的水分對於肌膚的外觀有著極大的影響。當身體缺水時,會優先供應必要器官和大腦所需的水分,保持肌膚緊緻所需的水分則變得不那麼重要。一般建議每天飲用2公升或更多的水。你也可以嘗試兩星期內每天飲用3公升的水,觀察隨著水分攝取量的增加,肌膚會有怎樣的變化。


3. 好好休息!

我們都知道,經過兩星期的假期或者只是晚上好好睡一覺,能讓我們看起來更加精神煥發。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並盡量減少壓力,能夠預防或減緩發炎和過早衰老。在度假期間,曬傷是導致衰老的一個重要但可以避免的原因。我們都需要陽光來製造維他命D,維他命D有助於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和心理健康,也是吸收和運輸鈣到骨骼中不可或缺的營養素。然而,要避免正午的陽光,同時適當使用防曬霜。


4. 增加膠原蛋白供應量

近幾年來,膠原蛋白已成為美容行業中不可或缺的保健品,原因很簡單。經科學證明, 膠原蛋白是唯一一種可攝取的產品有效能夠改善皮膚的水分、彈性和緊實度,同時減少細紋、皺紋和其他明顯的衰老跡象。膠原蛋白有助於豐盈真皮層,並支撐皮膚表面下的支架,從而減少衰老跡象。將膠原蛋白維他命C 結合使用,可刺激身體自身產生膠原蛋白、透明質酸和彈性蛋白。此外,不僅是你的皮膚受益,頭髮和指甲也需要膠原蛋白來維持其強度和韌性。


膠原蛋白補充劑之所以成為逆轉或預防衰老如此重要的原因,乃因我地體內天然嘅產量由約25歲開始下降。而這種損失在40至50歲期間急劇加速,直到我們剩低原有產量的三分之一。如果您想要補充膠原蛋白,請確保它來自安全來源的水解膠原蛋白,肽段更小且容易吸收,能夠穿過腸壁進入血液。但是,不要期望立即見到任何變化。通常在大約服用膠原蛋白三個星期左右後,才會留意到皮膚水分改善。然而,任何持久的效果可能需要八個星期甚至更長時間,因為膠原蛋白在表皮底下發揮作用,從內部提升皮膚。此外,開始補充膠原蛋白永遠唔會太遲,Zooki膠原蛋白顧客評價證明,無論年紀大小,只要使用Zooki 的5000毫克水解海洋膠原蛋白,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強效抗衰老效果。


5. 促進身體排毒

您可能聽過自由基,以及它們如何促成提早老化。我們每天都需要抗氧化物質來盡可能減少破壞,其中最重要的抗氧化物質就是穀胱甘肽。這有點像在蘋果片上塗上檸檬汁以防止變成褐色。穀胱甘肽可以直接中和自由基,與它們結合並阻止它們破壞細胞膜和DNA。穀胱甘肽還能促進肝臟的排毒過程,有助於平衡體內炎症,並透過抑制黑色素生成的酵素 - 酪氨酸酶,來減少老年斑和色素沉澱的形成。


另一個明顯且常見的衰老跡象是頭髮變薄或脫髮。這有點像前面談到的水分補充,如果身體沒有足夠的營養素,那麼頭髮的生長就不會被視為優先任務。


服用有針對性的頭髮補充劑,能夠支持甲狀腺功能並提供充足的生物素和鋅,確保身體不會缺乏所需的營養素。


是否能逆轉衰老的跡象?我們總是強調預防勝於治療,越早開始採取抗衰老和抗炎的飲食、生活方式以及補充營養的習慣,效果越好。


bottom of page